关于香港

香港概况

香港位于中国东南端,总面积达1106.66平方公里,由香港岛、大屿山、九龙半岛和新界(包括262个离岛)组成。地处亚洲要冲,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,拥有高生产力的劳动人口,是亚洲的商业枢纽,也是海外通往内地和内地走向世界的大门。此网页为您介绍香港的政府架构、经济、公众假日、地理、气候、人口、语文等各方面的概况:

香港更详细信息介绍

香港便览

香港便览以专题单张形式,介绍香港不同方面的资料,涵盖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民生等数十个题目。

香港年报

香港年报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年度刊物,回顾香港年内的各项发展。

基本法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》(下称《基本法》 )在1990年4月4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,并于1997年7月1日生效。《基本法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,它以法律的形式,订明「一国两制」、「高度自治」和「港人治港」等重要理念,亦订明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各项制度。

香港经济近况

香港特别行政区位处于快速增长的亚洲,位置优越,并把握着内地经济带来的机遇,今天已发展成一个国际商业、贸易及金融枢杻,亦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,为全球化的世界提供高增值和高知识含量的服务。香港同时为海外投资者提供进入内地的门户,亦是内地企业走出国际的平台。关于香港的整体经济近况,包括经济增长、外贸、零售情况、物业市场、劳工市场、金融市场及消费物价通胀等,可参考以下网页:

了解更多香港经济

香港统计资料

有关香港各项统计资料(如人口、劳工、对外贸易、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、物价、业务表现、四个主要行业及其他选定行业、科技、香港概况、能源、房屋及物业等),以及各类统计报告和刊物,可在这里找到:

了解更多统计资料

香港品牌

香港品牌涵盖香港的文化及历史背景,体现香港的高瞻远瞩和勇于创新的精神。品牌在2001年推出,以飞龙形象亚洲国际都会品牌主题句代表香港。

香港品牌的特质- 国际都会、连接全球、多元共融、活力澎湃、安定平稳

点击返回页面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