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香港

香港概況

香港位於中國東南端,總面積達1106.66平方公里,由香港島、大嶼山、九龍半島和新界(包括262個離島)組成。地處亞洲要衝,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,擁有高生產力的勞動人口,是亞洲的商業樞紐,也是海外通往內地和內地走向世界的大門。此網頁為您介紹香港的政府架構、經濟、公眾假日、地理、氣候、人口、語文等各方面的概況:

香港更多資訊介紹

香港便覽

香港便覽以專題單張形式,介紹香港不同方面的資料,涵蓋政制、經濟、社會、民生等數十個題目。

香港年報

香港年報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年度刊物,回顧香港年內的各項發展。

基本法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》(下稱《基本法》)在1990年4月4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,並於1997年7月1日生效。《基本法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,它以法律的形式,訂明「一國兩制」、「高度自治」和「港人治港」等重要理念,亦訂明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各項制度。

香港經濟近況

香港特別行政區位處於快速增長的亞洲,位置優越,並把握着內地經濟帶來的機遇,今天已發展成一個國際商業、貿易及金融樞杻,亦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城市,為全球化的世界提供高增值和高知識含量的服務。香港同時為海外投資者提供進入內地的門戶,亦是內地企業走出國際的平台。關於香港的整體經濟近況,包括經濟增長、外貿、零售情況、物業市場、勞工市場、金融市場及消費物價通脹等,可參考以下網頁:

了解更多香港經濟

香港統計資料

有關香港各項統計資料(如人口、勞工、對外貿易、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、物價、業務表現、四個主要行業及其他選定行業、科技、香港概况、能源、房屋及物業等),以及各類統計報告和刊物,可在這裏找到:

了解更多統計資料

香港品牌

香港品牌涵蓋香港的文化及歷史背景,體現香港的高瞻遠矚和勇於創新的精神。品牌在2001年推出,以飛龍形象亞洲國際都會品牌主題句代表香港。

香港品牌的特質 - 國際都會、連接全球、多元共融、活力澎湃、安定平穩

點擊返回頁面頂部